Yukishen

今天今天星闪闪

*uu视角,3000+字短篇
*有一点点🉑🉑暴出场🐕

*Bgm🎶梦伴——李悦君Ericaceae
*有睡前读物的感觉

 


风能听到我的话。


☪️

早上起来打了个冷颤,秋风还是很温柔地从窗外进来,但无奈睡着后,难以控制我的脚丫。

温度太舒服了,舒服到我不知晓我的脚丫何时将被子踢到地板上。醒来的时候看到暴暴正好就在被窝上躺着,它自己的被窝被冷落在另外一边。

 

暴暴好可爱,蜷缩在被窝里像好品的咖啡上的拉花图案。暖暖的。

 

它应该也有些冷了吧,这样的天气如果有人在一旁伴着睡一定更舒服些吧。它是真的很听话,从来不会偷偷溜上我的床铺上睡着。最多在被窝边上倚靠着。

 

哈七,哈七。两个喷嚏跟着来。

 

小时候阿嬷就很喜欢跟我说,打两下喷嚏是有人在挂念我。谁在想我,也不告诉我,偷偷的。

虽然我也偷偷的在想着某个人。不想去猜这份挂念的喷嚏攻击是谁带来,但又很想知道到底是不是陈立农在想我。

我拿出手机看了看屏幕,想说也许对话框可以给我带来解答。非常安静的,我又按上锁屏键。

 

是呀。我总在期待什么呢。

 

但明明,明明我感觉到一些什么。

 

☪️

去年这时候我们还在乌镇录制节目。

 

只有我们单独在一起的时候,他会认真盯着手里的围裙,帮我顺好围裙带子又帮我轻轻围上,他的呼吸轻轻,轻轻吹过我头顶的碎发;他某一次说想要喝咖啡,我自然而然就告诉他餐厅那里有咖啡机,他说可以喝咖啡然后通宵,那晚我的确通宵了,喝完咖啡他倒头就睡,仿佛对十八岁的他没有任何作用,而年长几岁的我却醒了一整晚,我就那样偷偷瞧了他一整晚。

 

还有好多次他对我一些带着夸奖的话,我都放在心上甜了很久。一起去划船的时候其实我在他面前变得有些笨拙,但其实我以前跟同学也出去划过的,跟他一起划船,船都变得颠簸许多。

 

但我任由自己随着他游荡,就像我的心一样,都放到他那里去。

 

一起蹲在地上摸小兔子,喂小兔子吃好吃的。一起偷蛋,一起吃热乎乎的饼,陪他捕鱼抓虫。在乌村游船的时候,在湖上突然好安静的某一瞬,我好想好想告诉他,他在发光。当然最后我都把那些话和晚饭一起吞在了肚子里。

 

那份心思却没有跟着晚饭一起消化。

 

秋天又悄悄来了,又开始想吃热腾腾的火锅了。上次在电话里,他说他也想跟我一起吃谭鸭血。

我当然应声说好。但是我和他的时间也得刚刚好能凑在一块。

 

他很忙吧,我也很忙。


 

☪️

好像是的确有些冷到了,把被冷落的被子被套取了出来放进去洗衣机。太阳它太好了,像是知道我怕冷,我像窗台边的那盆小绿植。在阳光下有了些朝气,我伸了个懒腰。

 

暴暴总在一旁跟着,我走到哪里它跟到哪里。狗儿很体贴我,像是知道我有些孤单。

我其实不孤单,有它一直跟着我呢。

 

慢悠悠地收拾了下房间,中午简单吃了个饭我又睡过去了。睡足觉对我来说是最好的休息办法,日常的疲累也可以得到疗愈。

 

肚子咕咕叫了,中午吃不太饱。想吃火锅了。陈立农上次也说想吃火锅。

 

我打给他,没人接通。上次打给他的时候,是他助理来接,说他那会在练舞室手机没带在身上。

 

但再怎么忙,微信也可以问候多几句吧。想到这里我打开对话框又确认了一下,最新一句消息的确也是他。

他最后发来一个emoji表情,后面跟着一句晚安。

 

那会他很忙,忙到我下午发的消息,他很晚工作结束才有空回。我也很忙,想念的话在对话框里输入又删除,删除又输入,又删除。

 

一有关于他的事,我总变成矛盾纠结体。

本来只想问他有没有空一起吃火锅,后来变成我问了正正,也问了bro,小鬼和Justin,搜罗了刚好都在北京的大家来我家里。

 

不止怎的突然连私聊的勇气都没有了,只敢在小分群里群艾特的问。

还好陈立农也答应了,就是说他要晚些来。

 

我很高兴,
我好高兴。

 

我起身去超市买了好多火锅配料,带多了一只他最爱吃的老干妈辣椒酱,虽然哪里都能买到。

还有买了些杏鲍菇想煎了给他吃,总觉得他又瘦了。

 

在厨房忙活着准备食材,小鬼来了之后自己蹲在沙发上玩手游,朱正廷依旧很自在,到我家说他刚拍摄了一整天热的不行,冲进我浴室说洗个澡再说。

 

☪️

叮咚。

 

门铃响了,他来了。

原本跟在我脚边的暴暴跑的比我快得多,在门边扑腾着扒着门框。还好这个门够结实,不然早晚让它抓出密密麻麻的刮痕。

 

开门瞬间还在低着头看着手机,看到我开了门才拆下口罩。今天他戴了眼镜,是他戴了很久的那副。

 

“长靖。”

他唤了我一声。

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“你怎么才来。”

说完我低着头假装顺着暴暴的毛发。

他没说话,只是也蹲下身子摸着暴暴。他看着暴暴眯眯眼笑着,也同时看了看我。

 

暴暴真的是太过分了,亲爸爸在一边就这样被冷落了。随它去吧,狗子比我还依赖陈立农似的,明明只见过一次面,这是第二次。

 

火锅在吵闹中进行,小鬼依旧像以前那么吵闹,叽叽喳喳的跟justin在那里闹哄哄的rap起来。

“oh 长靖的火锅就是好 来到这里心欢儿笑”其他人也跟着一起动次打次。这两个人的rap真是越来越随性了,开心就好,开心就好。

 

突然陈立农来了一句:“暴暴的耳朵大又大,就像长靖的大脑瓜”。

 

不知道是故意还是农作词人真的giaogiao土味,被逗笑之后我开始拍打他肩膀,习惯性的倚靠在他身边。感觉到正正在旁边的眼光我才稍微坐回位置。

 

陈立农的手倒是顺手搭在我的身上,又随着tintin和小鬼的节奏摇摆。我又开始躁动不安,躁动不安地将身子悄悄挪得离他更近一些。

 

虽然我们原本就坐的很近了。

 

吃完饭后大家这次意外地听话懂事,喊着“长靖弟弟辛苦了,长靖弟弟去休息。”的口号让我去一旁休息,的确我准备了一下午食材这会有些累了。

 

我去阳台收了昨天晒的几件衣服,太阳落山了,它的温度还残留在衣服上。转身回头想把衣服放进屋内,陈立农又带着我家暴暴在向我走来。

 

准确来说,应该是暴暴总是粘着陈立农,并且把他往我这里带。

他接过我手里的衣服,有点像去年秋天那样。总觉得这样的他很是温柔,不说话都很温柔。

 

他说话了。

“长靖,我们待会出去逛逛吧。”

 

我无法抵挡他的笑眼弯弯。

 

回到房间带好口罩和帽子就这样出门了,跟朱正廷他们几个说我们要去买多一些喝的回来。

暴暴还真是一百分配合,像是突然到了休息时间,自己跑回狗窝旁喝了点水,就乖乖躺着睡了。

 

陈立农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一部小电动,还很是高兴地告诉我跟他在家里的机车很像,之前就一直很想带我回家玩一趟。

我也是一直记得说要带他回大马玩一趟,但时间总是错过岔开,但总会有机会吧,我这样想。

 

“长靖,上车!”

他唤我过去,我开玩笑地问这部车载得动我们两吗,他信誓旦旦的嗯了一声,还告诉我说就放心吧。

 

我又怎会不放心。

他的话我都信的。

 

他取下电动后的两个安全帽,放下一顶在车上,在我伸出手想接过另外一顶帽子的时候突然牵住我。他说他来。

 

他的呼吸又是那么的近。

 

黑夜中看不到我泛红的耳朵和侧脸,大概星星会知道吧。还好星星没有大嘴巴,它只会安静的闪烁。很美。

 

他把他的刘海都随到头顶再戴上帽子。喜欢看他的额头,但是我没有告诉他。有天晚上我偷偷把他刘海别到一边,看了他额头许久。

 

光滑的脑门好像有很多故事在里头。

是不是很多我所不知道的故事呢?


 

我无从得知,但现下他的确是在我身边的。

 

我坐上电动的后座,听他的话乖乖坐稳。在他面前我总是变得像什么都不懂的小孩,但很听话。

 

“坐好咯长靖!”太久没有像这样单独两个人出去走走,也是第一次跟着他这样的方式出门。这一刻有点回想到在大厂录制鬼屋特辑那会,被吓一跳之后我跑出录制厅看到他,那晚一起回宿舍楼的时候我没忍住拉着他衣角。

 

我是爱看恐怖片的,但看完会害怕也是真的。那天的女鬼姐姐的确还是有吓到我的。

 

今晚也一样,我又拉着他的衣角。虽然今晚的我不是因为怕黑。

 

晚风轻轻吹过,带着他身上的味道。专属于陈立农的味道。他往后牵过我抓着衣角的手,好像还说了一句“抱紧”。

 

我听不太清楚,说不清是因为风太大还是因为我的心跳声太快。他掌心真的很暖,很热,很烫。

他大概是太阳本体吧。违背了自然规律,偷跑出来温暖夜里害怕冷风的我。

 

车速突然加快,我的脸附在他的后背上。这会是有些冷了,就让我静静倚靠多一会吧。

 

今天今天星闪闪。

 

好久没有像这样可以彻彻底底放松自己望着天空,还有他在身旁。静静地带着我兜风。

 

他问我去海边吗?我说好。

他又问我下次还一起去吃火锅吗?我也说好。

他让我平时少喝一些黑咖啡,我也说好。

 

他说什么我都说好。

 

他还问我,等过几天他生日的时候要再一起去吃蛋糕好不好,我说好。




 

风越来越大了,我抱他更紧。

今天今天星闪闪,我与他一齐。





 

END.

 

我单曲循环这首梦伴好多天了
想着这首歌写出了又一篇好安静的文
好像写的文越来越催眠了(不是)
但写出来了一篇还是很高兴的!

 

秋风真的很舒服~
换季记得做好保暖噢!
谢谢每一个还在看我文的你呀。
——碎碎念依旧很多的噔🤧



标签: 奶尤农汤农靖
评论(29)
热度(1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< >
♡恋爱让我变得更 可爱♡

星夜里敲打着美梦🌌
哐当~BlingBling☆
< >
© Yukishe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