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kishen

今夜格外安静

一首歌,一个图,

随笔散打☆(ゝω・)v☁

第一人稱UU ♪环游星空 ♪




 

 

 

 

今夜格外地安静。

 

 

流星穿梭过云朵,打破了这份不知道多久的寂静。它停落在我星球的某个角落,带着它的荧光轻轻降落。它又不好意思地闪了几闪,为自己没控制好的力度而挠头说了声抱歉。

我将正在空中飘浮的冰雪轻轻搂落到我的身边,又平铺在那块被流星不经意“破坏”的小凹处,破损的角落恢复原样。

 

流星欢喜地在降落的位置上又跳跃了几次,告诉我,也许我可以飞离这个星球。

这个星球的确只有我一个人,但宇宙中的一切存在,都是我的朋友。

 

我在星球上悉心种植的海心果子,它蓝色的很通透,是我平日最喜欢去呵护的;还有那五彩斑驳的七色花朵,听说其他星球喜欢但不一定能够培育出来,但在我这里它成长的很好很好。

 

他们都是我的朋友,陪伴我在宇宙漩涡里静静遨游。

 

 

我不舍得走。

 

我摘下一瓣花叶,放在小流星身上。它飞走之前还反复问我,真的不去其他星球看一看。我嗯了嗯声,目送它远去了。

 

小流星今天飞的很是俏皮,弯弯曲曲又像是打了一个问号和感叹号,像是在控诉我些什么。我这个朋友总是来得很突然,突然的温柔。我望着它远走的那片星空中,慢慢地变暗。听说其他星球的朋友喜欢在黑暗的时候入睡,而我却想由着自己的心情来,像今晚刚和流星见完一面,心头暖暖的,今夜睡不睡都可以,明日再睡也不迟。

 

 

我坐在刚填补好的那块位置,铺上第九星球的超人送给我的蓝色斗篷。超人说是因为定制错了颜色但又不舍得丢弃,变做礼物转送给我。我也很欢喜,经常用着斗篷,不用的时候我就让斗篷去到处飞着,它喜欢飞很远很远,远到我看不到的地方。但它总会回来。

 

斗篷今晚约莫是有些想出去玩上一圈,又或是在怪我没让它跟小流星见上一面。它追着小流星的方向飞去了,我又望着那个方向发着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黑暗中忽然出现一道光,不刺眼却很温柔。

 

月亮形状飞船上的船盖被它的主人打开。一对修长的毛茸茸耳朵暴露在空中,大概是被冷到了,那对耳朵又迅速地缩回船舱里。它的耳朵好长好长,我没见过,我有些好奇,但是它不飞过来的话,我只能在这里望着。

 

它重新探出头来的时候头上多了一个圆形头盔,这次比第一次探出来的时候从容许多,虽然它的耳朵还在跳着舞似的。“哎呀!”它哐当在夜空中画了一个大圆,无法控制地坠到我的面前。

 

这是第一次看见这种生物,他跟其他星球的朋友长得不太一样。

 

“不好意思,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颗星球,你是这里的主人吗?”我不算是这里的主人,但这里的确只有我一个人,我点了点头。

 

它又紧接着问我,“你这里真的好冷啊,我刚从隔壁星球过来。因为那里冒着火红的光,所以我没敢打开船仓。”它一边讲还一边哆嗦着。

 

我心想隔壁的星球当然热了,我自己都不太敢靠近,某一次经过的时候差点把珍贵的飞蓬给烧了。我看它一直发抖,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便将斗蓬披在它的身上。

它身上毛茸茸的触感是我没感受过的,我放下的时候还有一根轻盈的毛飘落在地面上。

 

 

我低头想去拾起那根毛归还给它,谁知低头这么一瞬,斗篷带着它又在空中兜着圈翱翔着。斗篷还未带我飞这么高过,约莫是知道我不喜欢离开我的星球太远,但此刻我居然有一丝丝羡慕。

毛茸茸的它有些害怕,双手紧抓着斗篷,待熟悉了些又好像在操控着我的斗篷。

 

“你的斗篷比我们兔子星球的飞船厉害多啦!”原来它是兔子。

它取下了透明头盔,扶顺我的斗篷,双手伸到我面前将斗篷还给我,它像小流星一样对我说了一声谢谢,还把两边的耳朵比成了爱心的形状。

 

我感到有点热热的,也许是星球的温度有些回升了。但我还是喜欢原来的那个温度,冷得很舒服,冷得很安静。

 

 

 

兔子先生它没有飞走,它甚至自然而然把我的星球当做它的飞船休息区。好在我的星球足够广阔,并且它的飞船也不是很占地方,月亮形状的飞船我的确第一次见,比我以往见到的飞船都来的小巧。

 

它对我星球上的一切似乎都很感兴趣,总在我面前喋喋不休的问我,我种的是什么,我用的什么,我吃的是什么。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话的生物,大概是兔子星球的兔子习惯。

 

 

它的眼镜圆鼓鼓的,比我的眼睛还要圆鼓鼓一些。但它的脸小小的,整个身体都比我瘦小很多,但它的腿很长很长。轻轻蹦跶一下,都可以飞到天空中悬浮一会再回来,当然,是我的斗篷总陪着它。没有斗篷的话,估计它已经飞到不知道哪个未知的星球中去,我看不到的那些星球。

 

 

它跟我分享兔子星球的故事,它们那里有很多很多只兔子朋友。它说每只兔子基本都爱吃那种红色食物,名叫胡萝卜的东西。我听到有些心动,那么多兔子爱吃的话,那个味道应该也许还不错。

 

兔子先生倒是很配合的拿出它船舱里的胡萝卜干,跟我说这是它最后三块胡萝卜了,但是我想吃的话,就给我一块,剩下的一块放在我的土里,说不定可以让我在我的星球也吃上胡萝卜。

 

 

我咬上一口,胡萝卜并没有它说的那么美味奇妙。但我还是很期待胡萝卜能在我星球的土壤里长出新鲜的胡萝卜。说不定我会爱上,说不定它会爱上。

 

我有些乏了,眼皮有些不受控制,我已经许久没有好好休息一下。兔子先生跑到它的船舱边挥了挥手示意我过去,月亮形状的船舱亮起微光,好温柔的微光。它说这样我应该会睡的很舒服。

它也睡在月亮的中央,让我枕着它入睡。

 

 

我轻轻倚靠在它的身上,毛茸茸的它原来是这么柔软的,还带着一些我从未感受过的温度。

 

暖暖的,我很快睡着了。

 

 

 

我睡了很久很久,醒来之后发现兔子先生不见了。

我的星球地面变得坑坑洼洼的,种植的胡萝卜也没有长出新的胡萝卜,甚至连原来的胡萝卜干也变得无影无踪。

兔子先生的船舱还在,原本发出微光的地方不亮了,我整个人变得重重的,想要起身来看看我其他的植物。

 

我站到平日小流星喜欢来的那个位置,想看看它能不能告诉我一些其他星球的消息,我想知道我的胡萝卜去了哪里了。有什么东西飞过在慢慢地坠落,我越陷越深,随着塌落的星球一起。

 

 

 

“醒醒,醒醒,醒醒。”

“呼噜噜噜噜,呼噜噜噜噜!呼噜噜噜噜!”

 

我的耳朵被什么拉扯着,感觉到痒痒的。

我又一次睁开了眼睛,视野里也是半片毛茸茸的手覆盖着我。兔子先生正在用它的嘴巴轻轻在我耳边吹气,还没等我完全睁开眼睛,它又用着它的爪子在我的眼皮里慢慢挠着。

 

“嗯?你终于醒了!”

兔子先生告诉我,我睡了好久,一点动静也没有。我的朋友小流星也来过,看到我起不来的样子还难过了好一会,正跑去其他星球帮我寻找有什么可以帮到我的。

 

兔子先生用双手举起一颗粉红色的东西,告诉我这是它去兔子星球挖回来的草莓。就等着我赶紧醒来可以吃上一口,它还带上了草莓种子,说要在我的星球也种上一些。说着说着它哭了,趴在我身上许久。

 

 

 

原来那些只是梦,兔子先生还在,我的果子们也都在。

 

我顺了顺兔子先生头顶有些混乱的绒毛,用手轻轻拍了几拍。

在那之后兔子先生便一直赖着我,每回去一次兔子星球就会带回来一些我没见过的新奇东西给我看,还会在我耳边呐喊着要我给它顺顺毛发。

 

 

 

很久很久。

 

 

星球上的土壤慢慢地变成粉色,兔子先生带来的草莓和胡萝卜都长出许多。

兔子先生依旧吃着我那讨厌的胡萝卜,而我只偶尔吃吃它辛苦种的粉色草莓,甜甜的,酸酸的。

它拿起从兔子星球带来的尤克里里,弹唱它最爱的曲子给我听。

 

 

 

它说银河的尽头是我的眼眸。

 

 

 

End.

"我"是尤長靖,兔子陳立農。

星球遨游开始新的一周~

午安啦!(总是在午安的噔)


标签: 奶尤农汤农靖
评论(9)
热度(65)
< >
♡恋爱让我变得更 可爱♡

星夜里敲打着美梦🌌
哐当~BlingBling☆
< >
© Yukishen | Powered by LOFTER